落日

天启月弥.桃林明心.下

*无文笔,但是甜(?)

*预祝看的开心

  话说第二日,天启就找上了白玦,神秘兮兮地说道:“这些天你先别去桃渊林了,事成请你喝酒。”

  白玦瞥了他一眼,没有言语,继续看手中的古书。

  啧,这白块还真难解决,还是先去找上古好,天启摆了摆袖子,自顾自地离开了。

  朝圣殿,上古也拿着本书倒在榻上,看的津津有味,封面明晃晃的三个大字《清心诀》,天启一眼看穿,“这本讲的不错啊?月弥给你送的吧。”

  上古边看边笑边点头,天启走过去,轻敲了下上古的头,“有正事。”

  笑得东倒西歪的上古瞥了眼,说道:“你还不知道我?我对正事不感兴趣。”说完继续看话本子。

  “这次不一样,不听后悔一辈子。”

  天启神秘兮兮的语气,成功勾起了上古的好奇心,坐直咳嗽一声,睁大了眼睛,“那……说来听听?”

  上古觉得自己这个决定真的是非常正确,不然就错过了有关好闺蜜的一场好戏,为了天启所谓的准备,她天天去找白玦学些枯燥乏味的仙术,可算把桃渊林给空了出来。

  月弥本还想来找上古诉诉心肠,没成想每次都见上古望着她神秘微笑,欢快地去找白玦学仙术。

  月弥凌乱了,是上古疯了还是她走错世界。

  几乎呆滞地走回月华府,想了一路也没想明白,直到看见天启在府前等候,月弥才回神。

  天启抬了抬手,晃了晃小瓷瓶,笑着问道:“喝酒?”

  月弥这才想起前些天的约定,点了点头,刚想进府便被天启伸手拦住,“说好了桃林对饮,走吧。”

  “白玦天天在那呆着,你我过去喝酒,不得被他赶出来。”月弥摇了摇头,拍下天启的手。

  天启顺势牵住月弥,笑道:“放心,他近日都在教上古仙术,无人打扰。”拉着月弥就望桃渊林走去。

  月弥跟在天启身后,看着二人相牵的手又是愣了一路,逼着自己不去乱想,只是天启顺手牵住罢了。

  果真未见到白玦的身影,月弥摸了摸鼻尖,想着桃林之前并未布置坐处,自寻了一棵桃树坐了上去。

  竟是没看见天启布置了很久的秋千,好笑之余天启不紧在心中叹了口气,蹙着眉走向月弥,向上伸手道:“乖,去坐那。”

  月弥这才发现旁边绕着桃花的秋千,迟疑地将手覆了上去,天启轻轻一拉,二人扑了满怀。

  “那个,我不是故意的!”

  月弥的反应天启始料未及,好笑道:“你解释什么?分明是我有意为之啊。”

  “啊?”月弥一时难以反应,有意为之是什么意思?是天启故意的……还是他又在开玩笑了?

  天启见月弥呆在原地,不禁揉了揉她头,太可爱了,忍不住想揉。

  接下来月弥始终处于大脑当机的状态,迷迷糊糊地坐上秋千,迷迷糊糊地喝酒,迷迷糊糊地好像听见有人说喜欢她。

  直到一双含笑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她,疑惑地“嗯?”了一声,月弥不敢置信,眼前人真的是心上人么?

  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月弥毫无预兆地哭了,把天启搞得措手不及,急忙拉到怀里哄,“别哭别哭,我在,今日在,以后也在,你的心意我明白,往后余生,我定不负卿。”

  月弥趴在天启肩头,又是哭又是笑的,桃花应景地落下,二人牵手而坐,一番对酌,相视一笑,原来两情相许,这般美好。

  远处朝圣殿,上古看得津津有味,扯了扯白玦的衣袖,嘴上嫌弃道:“你看看你看看,我家白菜被猪拱了。”

  白玦淡笑,牵过上古扯他衣衫的手,“今日仙术还未教,走吧?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