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

天启月弥.桃林明心.上

*看完《上古》后所写

*年龄瞎掰,知道的可以告诉一下

*无文笔,无剧情,但是甜(?)

*预祝看个开心

  上古界,月华府。

  今日是月弥十四万岁生辰,上次还有幸拐来四大真神之一的上古当门面,这次可没有了。

  月弥靠在楼阁的木栏上,晃了晃手中的瓷瓶,又喝下一口,独自望着桃渊林,上演着一场去年看过的好戏。

  正看到兴头,一小仙娥低着头走进,毕恭毕敬道:“神君,天启神尊来了。”

  月弥一愣,跳下木栏,醉酒后显得四肢不太协调,有些没站稳,天启来得及时,扶了一把,“月弥,你这是喝了多少?”

  “不多不多,嗯……七八瓶醉仙酿而已。”月弥推开天启,摇了摇头醒神,不料越摇越晕,泄气似的又跑回木栏上坐下。

  “找我何事?一起喝酒?”木栏边放了许多未开封的小瓷瓶,月弥随手拿起一个扔了过去。

  天启接住,朝月弥走了过去,“怎么可能单纯喝酒……”月弥目光闪了闪,又暗淡下去,不是喝酒,相必是聊上古了。

  “我没忘今日是你生辰,特意给你寻的千佳酿,威逼利诱了酒神好久,才刚拿下就赶来了。”天启变出一小酒坛,含笑看着月弥。

  月弥睁大眼睛看着他,“酒神?我缠了他一个月都没要到……”说着就想拿过天启手上的酒坛。

  天启却利落地收回了手,“但今日你不能喝了,现在都醉成这样了,改日再饮。”

  月弥撇了撇嘴,还是继续看好戏香,于是目光又投向桃渊林内的两道身影,天启也循着她的目光看去。

  白块,和……一位女仙?还在桃渊林。

  这三样的搭配一下子也勾起了天启的兴趣,“你竟在看这好戏,怎么不和我分享分享。”天启拿出刚刚月弥给的瓷瓶,也喝了起来。

  “切,和你分享这个做甚……就你的榆木脑袋”最后一句话月弥说得极轻,好似说给自己听一般。

  天启没听清,疑惑了一声,见月弥不说话了专心看戏,也跟着她一块。

  即使听了上万次女仙告白,白玦以十三万年等一人的理由拒绝,月弥还是眯起了眼,她与白玦多少相似,只不过现如今,上古已经知道了他的心意。

  思及此,月弥又饮一口,偏头看了看身旁的天启,月色下,天启脸上面无表情,月弥愣神,一下子酒醒了大半。

  完了完了,怎么把天启带来了,还让他听见白玦对上古的深情厚谊……月弥磕磕绊绊地开口道:“天启,那个,我们要不回府再喝?”

  “走吧。”天启淡淡地回道。

  说不上来的感触,当他听见那女仙认为白玦喜欢月弥十三万年时,心中没由来的气愤与酸涩,后来白玦说不是月弥,这才松了一口气……

  但倘若不是月弥,那必定就是上古了,天启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白玦那性子,太无趣。

  月弥这下已是完全醒了酒,握着瓷瓶的手微微收紧,天启怕是没兴致再陪她了吧。

  眼里一阵酸涩,算了,今日生辰,早些睡便好了,“天启,我……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天启偏头看向她,月色下,那双颜色显得勾人心魄,月弥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狼狈地偏开头。

  不过天启看上去好像并不难受,可能因为对上古势在必得吧,月弥又想喝酒了,拿着瓷瓶仰头。

  天启一手夺下,“再喝明日头疼的就是你了,乖,别喝了。”

  月弥被一声乖搞得浑身不自在,但还是乖乖地放弃了喝酒的念头。

  已至月弥寝殿前,天启驻足,含着笑意道:“早些休息,改日找你桃林对饮。”

  月弥打开殿门,迟疑地点了点头,未曾转头,以至于错过身后人的满眼柔情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